這篇一樣是PTT搬過來的,加上文中引用幾張粉絲專頁的圖片:https://www.facebook.com/loveorspend/timeline

時間Wed Jan 20 16:08:56 2016

很多時候,感情是堆疊出來的,說實在的我不太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雖然第一眼的印象 很重要,但是相處的點點滴滴才是構成一段關係的基石。 


 

很喜歡很喜歡52集最後,正希對著維銘講的一席話: 「『青梅竹馬』,不是字面上的意思,是一種相互的關係, 我們互相付出,互相依賴,然後願意浪費生命、浪費時間在對方身上,沒有抱怨。」

 

這讓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觀眾視角的我們會覺得正希對洆湞無微不至的關愛根本只能用 「寵」來形容,為什麼希希還會說「她對我的好,比我還多」呢? 這也連結到之前一直在想的,這對青梅竹馬的相處,看似男方對女方各種無怨無悔的付出 ,但又不會讓人有「工具人」的感覺,而當時也有許多板友討論到,兩個人其實真的是相 知相惜、彼此陪伴33年走到今天的,其中累積的一切是外人怎麼樣都無法完全理解的吧! 所以藉由52集正希的這番話,我才又回想起這段時間湞湞對希希的總總付出, 這些應該都只是九牛一毛,兩個人在一起前就這麼有愛, 希希跟湞湞可以在一起後就閃得像老夫老妻也滿能理解的啦XDD

 

想起之前為了不讓正希被外派越南,原本在職場上強勢的洆湞願意做任何事不覺得委屈。

當然湞湞其實也一直用自己的方法在照顧希希

就像43集有一幕湞湞看到在桌上趴著睡著的希希,幫他蓋上外套,輕輕的撫摸著正希的頭、輕輕的親了一下正希的臉龐,然後小小聲的要撞見的立揚不要吵醒他。


還有45集的 #準備告白

在天台兩個人都覺得「我喜歡你」這句話就要從心裡吐出來的那一刻,兩個人都緊急煞車了,雖然在看的下覺得很扼腕,兩個人都龜在那邊要再想一下…不過看到兩個人心裡想的
都是想著不要讓對方更辛苦,我真的覺得,這樣處處為對方著想的情感,讓我也服了他們…。

每一次湞希的天台戲個人都非常喜歡,因為幾乎每一次都能讓人感受到,兩人是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在支持著對方!

 

 

當然,在52集正希被調任開發部專案經理後那場天台戲,雖然看似搞笑(後段根本一鈴即興演出XDD),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洆湞問正希是否是在逞強,正希也回應「我知道妳很在意我的感覺」,這樣簡單的對話就可以知道,兩個人總是這樣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加上後來洆湞去找完董事長後看著業務部副理空位的那一抹微笑,再再可以看出,洆湞就像正希說的,「她對我的好,比我還多」,只是正希做的很多事情真的太暖男了!!!天下男人如果都能有他的十分之一就好了XDD


總之,真的對於這對CP太有感情了,看著兩人在一起後的翻舊帳鬥嘴也覺得好甜蜜,因為這是一般情侶不會有的經驗啊!


還是很想感謝編劇們把這部戲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寫得這麼立體,還有職場戲也是真實又感人。

 


文章網址(含PTT推文):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53277339.A.6F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鄰距離
    全站熱搜

    喬安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