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打戲劇類心得文啦~

最近在追直播的台劇只有這一部A咖的路。

當初會開始看主要是因為男主角是演技派的吳慷仁囉~

想到之前吳慷仁詮釋花是愛的白渣男都能這麼到位且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機車音樂總監的角色也算特別且有挑戰性,但對吳慷仁的演技超有信心,

果然,這六集下來讓我看得時而跟著大笑、時而跟著揪心,

很開心現在每個禮拜天晚上能開電視享受看戲的時光~~~


 

第六集心得文現在才要開始↓

A-4  

[音樂人專屬KTV]

 

那些關於音樂的初衷   

 

書宇:音樂要先真誠的打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有的時候一把吉他一個大嗓門也能面對全世界...

維真:沒有燈光舞台舞蹈,專注在歌曲本身,感受音樂的穿透力...

 

當維真繼續秉持打死不退的精神陪書宇回到街頭,在他口中那「音樂人專屬的KTV」唱了一整天的歌之後,

 

兩人在路邊喝著酒,聊著彼此對音樂的初衷,說著說著都哭了,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 書宇再也止不住淚水,

原來,單純好難...

 

書宇抓著維真的頭問: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

A-3  

我想,這應該就是屬於怪咖製作人周書宇的天真與浪漫吧,總是堅持著他做音樂的初衷...

 

「我以為我們...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書宇眼眶含著淚水說道

 

 

[妳想不想知道一件更厲害的事情啊]

一封脫離不了他所謂「初衷」的信,述說的就是他所說「更厲害的事」,下定決心離開BS,

離開公司之前不忘對所有辦公室的員工發表感言,但顯然大部分的員工跟書宇的觀念有很大的落差,

如此「機車」又「難搞」的上司要離開,這些員工應該是暗自竊喜都來不及了,

果然,書宇徵詢了公司是否有願意繼續跟隨的員工後,落寞的至上深深的一鞠躬,其中想必交雜著數年來在這個公司的心路歷程吧!

就連關關也...礙於家裡的情況無法跟著書宇出去闖盪,

當書宇帶著想也知道一定會被音樂人的浪漫與理想所感動的維真一起離開時,

畫面帶到喧鬧的辦公室,關關收到書宇簡訊後蹲下大哭的畫面...唉~理想跟現實間的矛盾有時就是身不由己啊!

 

[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當莽撞到我覺得不可思議的維真衝入書宇家發現原來兩人早就有過一面之緣後,

維真找到了在當年那個金山XX宮旁的書宇,解說了彼此在2005年跨2006年的奇妙相遇...

維真:那一年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跨年晚會,那一年也是我從A咖變成一個肉腳...

書宇:也許我現在是個A咖,之後也會跟妳一樣,漸漸的被大家遺忘,變成一個肉腳...

 

林維真,妳到底哪來的自信可以這麼樂觀啊?妳教教我啊

 

當維真拿出兩個塑膠袋說這是大絕招,我想很多人的反應都會像書宇一樣覺得這樣超蠢的XD

但當維真一次一次的挑戰書宇的底線時,其實她也是在一層一層的挖掘書宇的內心,

而當書宇終於狠狠的對著塑膠袋喊出對音樂的堅持後,喊出了一聲 媽~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才知道,原來,書宇跟維真對於音樂的理想與初衷,都有一部分來自於自己的父親或母親,

「媽 妳一定會認同我的做法對不對...,我真的很希望,妳可以替我感到驕傲,我會為了妳,一直努力下去...」

話說,「就像妳當年在台下...」這句話跟這一集眾多長輩的戲碼留下的蛛絲馬跡讓我感覺這戲應該還會有上一代那條支線...

[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把自己內心深處真實的話喊出來後打破塑膠袋,這個看似愚蠢的動作,

在我看來它應該真的具有療癒的功用,就像要治療傷口之前總是要掀開紗布,這個過程雖然痛苦,也可能會流淚,

但唯有這樣才有辦法抹藥,也才能真正的治癒傷口...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所以你說:

林維真,謝謝妳沒有放棄,才會讓我有機會再遇見妳...


 

 

 

PS. 吳慷仁唱的洋蔥真的很好聽啊!慷仁可以對自己的歌藝更有信心~

附上官方FB上傳的慷仁演唱版洋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757392737613171

還有,吳慷仁在花絮裡面越來越瘋狂了XDDD 大家都超好笑XD

圖片&影片均來自A咖的路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ROCKNROAD?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